連江縣政府在南竿的山壠
縣政府前面是一整片蔬菜公園
當地人就在縣太爺的門口種起菜來了
一窪窪的各式蔬菜
翠綠的發亮
不過水肥的味道是重了點~哈哈




馬祖中學是當地的最高學府
只要是在馬祖求學的學生
幾乎清一色是馬中畢業
所以我哥哥跟你姐姐是同學
你弟弟跟我妹妹也是同學
我和你可能是學長姐的關係
這應該是小地方的特色吧!

記得十四年前第一次回老家
依山傍海的馬中
前面是個美麗的澳口
但為了解決山壠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當地政府決定與海爭地
就這樣
美麗的澳口不見了
海岸線向外延伸
離人越來越遠
堤岸也建起來了
一堵水泥牆橫亙在海中
好刺眼好刺眼

到底是停車位重要?
還是美麗的風景重要?
到底是發展重要?
還是寶貴的觀光資源重要?
我沒有答案
就像蘇花高一樣
地方發展和環境保護
孰重孰輕??
我沒有長期居住在當地
可以正氣凜然的大聲說
「如此好山好水怎可輕易破壞!!」
但對居住在當地的人來說
可以解決當前遇到的問題
才是最重要的吧!!
每每思量至此
心情都會不由的沉重起來.....





福澳港是馬祖最重要的出入口
大部分的物資都是從這裡進出
來的這幾天
下午幾乎都是滿潮
海浪甚至溢過了港口打上岸
一旁的堂弟說:

這種情形比較少見
以前船靠岸的時候
都是爬樓梯上來
現在則是從船上跳下來
因為船底已經跟岸一樣高了....

他又說:

前幾天跟朋友來岸邊釣魚
突然覺得腳麻麻的
轉頭問一旁的朋友
朋友說會不會是被水母咬的
心想不對啊!
水母怎麼會這麼厲害??
而且越來越麻了
結果一看
啊~~浪已經打上岸了
原來是電線桿漏電
兩人趕緊跳上摩托車逃之夭夭


這兩個笑話加上堂弟豐富的肢體語言
讓我笑到喘不過氣來~~~





馬祖地方小
治安特好
聽說真的是達到夜不閉戶的境界
不過世風日下
有人居然在馬祖偷媽祖
真的是太誇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