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六百萬擊掌逆轉勝在台南
人民堅定的站出來支持自己的信念
烈陽擊不退
辛苦不嫌累





三二一馬英九台北縣掃街
一樣是人民一樣是熱情
搖旗吶喊
引頸企盼

-----------------------------------------------------------


明天選舉揭曉
有一半的台灣人會欣喜若狂
同時
另一半的台灣人在低頭垂淚

我想說的是
不管投藍、投綠
甚或是不投
那都是一種主張
旁人都應該要尊重而且體諒

「尊重」是民主自由的最佳體現
我不贊成你,但我誓死保衛你說話的權利
多簡單的一句話
卻那麼有力量卻又那麼難做到

政客們用一種幾近仇恨的言論在毀滅彼此
但人民不能這樣
人民要知道民主政治的可貴就是它的多元包容
如果
只有自己的理念是理念
只有自己的堅持是堅持
那世界上不就只盛開一種花朵?
那自由民主與極權統治不就沒有差別?
世上最難的事
應該就是轉換立場為對方想想吧!

鳥哥說:
十幾二十年來,一路走來 
民主與自由,就算有缺陷 
早已是台灣的核心價值了,有何好怕的呢....

是啊!!!
這缺陷必須靠一次次的民主洗禮才能補齊
雖然要花點時間
雖然過程可能痛楚萬分
但台灣的核心價值並不是冀望在政客的選舉語言
而是在每一個溫良和善的台灣人心中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每個人可以在別人在你面前比出不同的手勢時
不是大聲嗆回去
也不是倒立大拇指
而是揚起你的微笑
以一種和煦的態度面對
那我相信
我們離台灣的核心價值已不再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