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41.jpg

說真的,對於「吃」這檔事
小弟不敢說很有研究,但絕對非常重視。
可是說到做菜呢?那就真的沒法度啦!!

從小在家
廚房是屬於老媽的
老媽有個神奇的本事
每天五點鐘簽退下班以後
匆匆跨上她的兜風50直奔黃昏市場
從買菜、洗菜、切菜、炒菜
六點整餐桌上一定是滿滿的一桌
有魚有肉有蛋有青菜有湯
一樣不少、份量剛好、營養滿分
有這種賢慧能幹的老媽在
所以我不會做菜

長大以後
廚房是屬於老爸的
老爸從學校退休以後
做菜就變成他生活的重心
早上九點他一定準時出門逛菜市場
回家以後一邊看NBA或是MLB一邊做菜
通常十一點半就可以上桌吃飯了
這些年來老爸的菜越做愈精,越精越刁
只要他在外頭館子吃過的好東西
幾乎都可以如法泡製而且味道更上一層樓
有這種廚藝精湛的老爸在
所以我不會做菜

結婚以後
廚房是屬於老婆的
老婆從小就是家裡的掌上明珠
做菜對她來說也是十分陌生的
但為了抓住老公(也就是我啦~哇哈哈)的心跟胃
老婆去買了「阿基師59元出好菜」還有粉多的點心料理書
辛苦的洗手作羹湯
雖然老婆的廚藝稱不上精湛
但充滿暖暖愛心的家常料理
還是把我養的白白胖胖的
有這種持家有方的老婆在
所以我不會做菜

可惜這種好日子
隨著遠離故鄉出外打拼
還有老婆懷孕以後
再也不復返了

現在廚房是我的了....
但是我不會做菜ㄚ...怎麼辦??
老婆三不五時嚷嚷著要吃好料補寶寶
這麼義正辭嚴的正當理由
實在讓人無法推卻

幸好我有個大廚老爸可以解救我
上次趁著回高雄省親的機會
老爸傳授了他的獨門密技
我將它命名為「陳家傻瓜紅燒牛肉」
為何要幫它起個「傻瓜」的稱號呢??
因為連我這個傻瓜都會做(而且真是好吃到不行ㄚ)
我相信只要會點瓦斯爐的朋友一定也都會做啦!!
所以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如上圖所示
請先準備
牛腱心 X2 條 --->牛腱請先切塊後以滾水川燙,等到水滾即可
蕃茄 X4 顆 --->要切喔  
洋蔥 X1 顆 --->最好是楓港的  
蒜頭 X4 瓣 --->要切喔
白蘿蔔 X1 條--->最好是台灣的,也可以加紅蘿蔔或洋芋
醬油 X 隨便加--->真的隨便加,我看陳老爹拿著醬油罐轉個二、三圈就好了,我加了1/5罐
米酒 X 隨便加--->陳老爹說米酒可以多加點可以去腥味並增加香味,我加了1/4罐
辣椒醬 X 1鐵湯匙--->看個人喜好可酌量,但一定要加,牛肉有點辣辣的好吃
砂糖或冰糖 X 1.5鐵湯匙--->看個人喜好可酌量,但不要過量太多,牛肉會太甜
沙拉油 X 如下圖示--->爆香用
鹽巴 X 1~1.5茶匙--->茶匙應該就是家裡挖鹽巴的那種...應該是啦!!

都準備好了嗎??
那要下鍋做菜囉!!!


IMG_04451.jpg

首先先熱鍋加油
油熱了以後就可以加蒜頭爆香囉!!

IMG_04461.jpg

等到鍋裡的蒜頭稍稍焦黃後
請將切好的洋蔥丟下去

IMG_04471.jpg

是的~~~
洋蔥丟下去以後丟番茄
蕃茄丟完以後丟川燙過的牛肉
牛肉丟下去以後就倒醬油、米酒、鹽巴、砂糖、辣椒醬
反正就是通通丟下去啦!!
ㄟ...請特別記住
蘿蔔不能加喔!!!
蘿蔔要等到悶煮一小時以後才加喔!!
不然蘿蔔會太爛不好吃


IMG_04491.jpg

把材料和調味料通通丟下去(蘿蔔除外)以後就可以蓋鍋ㄌ
蓋鍋以後先用中火悶煮
等到鍋子咕嚕咕嚕的開了以後再轉到小火
小火只要保持鍋子處在咕嚕咕嚕的狀態即可
然後您就可以去看電視了
但記住一小時後回來把蘿蔔丟下去
順便嚐嚐味道
太鹹加點開水
不夠鹹加點醬油和鹽巴
然後再悶煮個半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IMG_04501.jpg

呦呼~經過一個半小時
「陳家傻瓜紅燒牛肉」總算完成了
別看它醬汁很多
我可是一滴水都沒加ㄋㄟ
因為洋蔥、蘿蔔、蕃茄都是會出水的食材
如何~很棒吧!!
趕快去裝一碗滿滿的白飯淋下去
或是煮兩綑白麵條來拌麵吃
都是超正點的好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