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68.jpg

我討厭陳雲林
但是我感謝他來台灣

因為他不來台灣
我的兄弟們就不會來台中採訪新聞
那我就無法擁有這麼美妙的一夜

台中的生活是乏味枯燥的
在知道同業們要下來的那一刻開始
我就一直在等待
等待著與大家在異地的相聚

大夥在寒風中奮戰一天
其實大都筋疲力盡了
我們選擇很簡單在飯店裡
吃吃夜消聊聊天

攝影記者的工作很奇妙
同業之間是一種「競合」的關係
既競爭又合作
白天上班時
在新聞場合殺氣騰騰你推我擠
晚上收工後
卻可以聚在一起圍爐話虎爛
在其他職場大概不容易看到這樣的狀況喔!

話題無所不包
抱怨抱怨是在所難免
但話題大都圍繞著家人小孩
這是正面的發展啊!!

當眾人火力全開
對羊肉爐展開猛烈攻勢時
叢哥獨自一個人躲到廁所門口講電話
與報社聯絡版面的規劃與人力分配
現場指揮官還真不好當啊!!!

氣氛是迷人微醺的
菸霧裊裊令人有種今夕何夕之感
離開業界已經一年多了
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眾人七嘴八舌的描述著採訪當天的經過
恍然間
似乎我也實實在在的經歷過這一切
有位同事突然說:
「ㄟ...怎麼感覺你都沒離開過?」
這句話對我來說
真的是再甜美不過了

這100分的聚會
在午夜時分結束了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我們都懂
我相信與弟兄們的情誼
絕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改變

這樣吧!!!
我們先好好的過好各自的生活
然後期待下一次100分的聚會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