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1.jpg

從巴里島回來以後,可愛的小米寶被外婆帶回花蓮開心的渡假,因此上週六就跟老婆回花蓮一趟,順便抽空去鳳林找之前的同業鍾順龍。順龍一直是我很佩服的一位影像工作者,寧願放棄穩定的收入,一頭栽進創作的領域,而且樂此不疲,這種勇氣與毅力是我一輩子也不敢做的事。很久之前就知道鍾媽媽的手工炒花生很有名,而且粉好吃,這次去終於可以嚐嚐了。鍾媽媽的花生都是鳳林在地所栽種的,左邊那罐是黑金剛,右邊的台九號,黑金剛香脆夠勁,台九油滑順口,各有所長,小弟本身比較尬意黑金剛。


0051.jpg

在門口就看到順龍了,話還沒聊上兩句,他就很帥氣的拿起鐮刀割了一串一口蕉給我,真的是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小的香蕉,帶回潭子一下子就被分光了,大受好評~喲呼!!!

0071.jpg

順龍家一進門就有一張大大的檜木長桌,感覺上就是隨時等人坐下來喝茶、聊天,鍾爸、鍾媽從屋外進來,一坐下就開始談昨天花蓮的選舉結果,似乎是已經認識我們很久一樣,親切感十足。氣氛是輕鬆且隨意的,大夥東聊西扯,話題從藍綠政治到鄉野軼事,喝口清香的茶米,一邊吃著香脆的花生,真是美好的時光。鄉村對時間的定義與都市不同,鄉村對於土地的感情也和都市不同,這種微妙的感覺,你一定要自己來體會,才會懂得。

0031.jpg

順龍的老婆也是好事花生第二代掌門人郁倫,一直忙進忙出招呼我們(回家才發現沒拍到照-_-),她從廚房拿出一盤點心,遠遠看以為是香腸,心想說難道鳳林人喝茶要配香腸喔!挺特殊的喔!結果近看才知道是「芋頭地瓜」←台語發音,又是一項配茶的好點心。

0061.jpg

鍾媽媽炒花生從郁倫接手以後,努力將地方特產精緻化,並打出好事花生的品牌,將小農精神與文創產業結合,期望走出另一片天空,他們的創立宗旨與未來展望在好事花生的網站寫的很清楚,我就不贅述了。我想說的是,在面對全球化的趨勢下,在地化、獨特化絶對是一條對的道路,而面對中國的ECFA,我們的農產品成本、價格一定都比中國高,唯有品牌、品質、品格,才是台灣面對中國大軍壓境最好的武器。

0041.jpg

小米寶與順龍相當投緣,一大一小玩的可開心的勒。

0011.jpg

最後再次推薦,吃了好事花生,好事一定會發生~喲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