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四日,結束了在高雄的補請,隔天一早,搭上第一班高鐵回到台北,準備搭晚上十點四十五的長榮BR061班機,經曼谷往奧地利維也納,再轉捷克布拉格,展開十五天的自助旅行。



  沒想到到了桃園機場,才發現班機延誤四十五分鐘,只好拍張照留念囉!




  


  
  一波三折上了飛機,想當然爾,就是開始吃、吃、吃。說真的,長榮的機票是貴了一點,但它的服務和餐點還真是沒話說!一開始就先來個夜宵雞肉麵與豬肉馬鈴薯,吃飽後空姐一遍又一遍的詢問「cafe or tea?」,還有紅酒、白酒、啤酒任君選擇,重點是空姐服務態度良好,不像之前坐過的泰航跟馬航,你跟空姐要杯水,她的臉臭的跟屎一樣。




  經過四個小時的飛行後,抵達泰國「蘇汪納蓬」國際機場,這座新機場是由美國知名建築事務所Murphy Jahn 所設計,共斥資1,550多億泰銖,它七層樓的航廈以鋼骨和玻璃帷幕為主要結構,目前是世界最新,也是亞洲最大的機場。看到他們嶄新的機場讓我驚訝不已,一個人民還需要到台灣打工的國家,沒想到居然已經有如此漂亮又摩登的國際機場,那反觀台灣呢?我們在乎的似乎只有正名吧!不知道中正機場改為桃園機場之後,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是否有增加?來台觀光的人數是否有上揚?能否增加台灣的觀光競爭力?這些都是政府應該要省思的問題,不過.........算了,人比人氣死人,至少目前我們還不用去泰國打工.....哈哈!







  轉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這種畫面在全世界的機場都看的到。




  累了,怎樣都能睡........





  當然,如果你是好野人,你也可以選擇到lounge bar小憩一下,很可惜,我不是....





  

經過兩個小時的整補,再度登機,準備迎向另一個十三小時的飛行。照往例,餵豬時間到囉!!這一次是雞肉飯以及起司魚排馬鈴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米飯是泰國長米,本人對泰國米一向沒有好感,乾乾硬硬的,而且沒有香味,不像台灣的白米,Q中帶勁,有點黏又不會太黏,越嚼越香。




  

漫長的飛行途中,航空公司幫旅客想的打發時間最好的方式,就是吃。除了每四小時的正餐之外,空姐會不定時的巡弋,例如泡麵、三明治、小點心、各式飲料、酒類,不怕你吃,就怕你無聊,說著說著,早餐又來了.......,這次是豬肉炒飯以及美式早餐。




  機上的資訊顯示,窗外的溫度是零下五十六度C,窗戶都結上一層厚厚的霜了。



  終於,在我情緒即將焦躁不安的那一刻,耳邊傳來機長的聲音,「我們即將抵達維也納,請扣緊你的安全帶」,飛機於九點半左右平安降落維也納國際機場。



  下午一點五十五分,再度搭上奧地利航空的小飛機飛往布拉格,短短一小時的航程,還是有小點心的喔!




  下午三點零五分,經過將近二十小時的轉機與飛行,終於抵達布拉格囉!!許多人問我為何那麼想去捷克,其實只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2000那年退伍,回到高雄短暫在台時工作,認識了一個電台女記者阿珠,有一次聊天聊到她曾經有一年到捷克參加合球比賽,在火車上看到兩旁的樹林和紅色小屋,美的跟童話故事一般。就這一句話,我在心中埋了一粒種子,有一天我一定要去看看什麼叫做「美的跟童話故事一般」的國家。之後,我把這段往事跟一個學弟講,沒想到他也在心底埋了一粒種子,而且去年還接到他從捷克寄來的明信片,這更堅定了我要去捷克走一遭的信心。而此刻,我的雙腳正踏在距離台灣如此遙遠的捷克土地上,心情是激動的,多年的期盼終於實現。




  老婆大人入關囉!!





  捷克是一個觀光十分發達的國家,整個國家幾乎沒有重工業,靠的就是觀光業以及輕工業。一出關,就看到一台機器,它上面有各個旅館的外觀照片,房間或餐廳的照片,連價位也會標示在上面,旁邊的電話直接拿起來就會撥通,可說是非常方便也非常體貼,不過小弟在台灣就已經把住宿的地方找好,所以沒機會用到它。




  出外遊玩,最重要的就是錢了,一到捷克身上只有歐沒有克朗,而明明知道機場的匯率非常差,還是不得不當冤大頭,提醒要去玩的朋友,在機場只要換可以買車票的錢就好了,如果要換大量的克朗,一定要到布拉格市區的銀行,而每一間的銀行匯率與手續費都不同,甲銀行可能匯率比較好,但是收你2%的手續費,乙銀行匯率較差,但只收1%,所以一定要精算,千萬別跟自己的錢過不去,另外,在布拉格市區隨處可以看到小亭子,有點像黑市的貨幣兌換處,千萬千萬別在那裡換,它會以很優的匯率或著是零手續費吸引人,但那都是騙人的,他們會用各種名目拐你的錢,千萬別上當喔!

  好了,換好錢買完車票,前進吧!!布拉格,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