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614-01.jpeg

大安,對台北人來說不陌生,全北市最精華的文教區,但你知道台中也有個大安區嗎???

大安,台中縣市合併以前稱做大安鄉,現在則是大安區

位在台中市的最北方,西臨台灣海峽,是一個低調寧靜的小鄉鎮

而大安海水浴場占地約30公頃,海水退潮時,會露出綿延數百公尺的大片沙灘

大安海水浴場的砂質細緻,沙灘又平又寬又大,是小朋友玩沙的好去處

每當夕陽西下,金黃色的陽光灑落,餘暉印照沙灘,實在美不勝收啊~~~

IMAG4535-01.jpeg

我的小姪子熊寶超~~~級害怕沙子的,腳一落地就哇哇大哭

其實米寶小時候也是這樣,我猜小孩子很怕沙子的觸感

刺刺的,粗粗的,應該是他們肌膚沒體驗過的感覺,不過適應一下也就好了啦!!!

 

IMAG4536-01.jpeg

IMAG4541-01.jpeg

三小朋友哩....底勒欉啥???

 

IMAG4571-01.jpeg

當天我們抵達的時間約為四點初初,陽光既辣又毒,大人還好小孩實在受不了

幸好有一座橋從岸邊一路延伸到沙灘上,而橋下的空間就成為我們暫時躲避的好所在啦!

米寶三姐弟迫不及待拿出玩沙的雞絲頭,一屁股坐下去,立馬便成小黑人.......

我特地扛了露營用的冰袋跟小椅子,小孩玩沙大人喝酒,相當愜意

我們就這樣躲著,躲到五點半以後陽光小些再出去玩囉!!!

IMAG4547-01.jpeg

IMAG4552-01.jpeg

我一直希望可以給小孩子開心的童年

盡情的嬉戲、奔跑、追逐、歡笑,在一切都還單純的時候

IMAG4528-01.jpeg

奔跑的我的米粿米寶~~~RUN~RUN~RUN

IMAG4497-01.jpeg

歐耶~~~太陽終於沒那麼毒辣了

五顏六色的玩沙雞絲頭是米寶媽買的,也不便宜,好像要四五百

但買了就要用,所以拼命找地方玩沙,也成為出遊的動力,挺好挺好

 

IMAG4572-01.jpeg

大風車可以說是西濱的地景風景了

IMAG4604-01.jpeg

在沙灘和海水中間,退潮時會露出一塊濕地

生態十分豐富~小魚小蝦小蛤~讓小鬼們大開眼界,驚叫聲連連啊!!!

IMAG4618-01.jpeg

剛剛玩沙的抓耙仔和小水桶,現在就變成挖蛤罵的利器了

躲在沙子裡的蛤罵被小鬼頭們翻了出來,這裡一個~那裏一個,找得不亦樂乎!

而生態教育就是從「吃」來解釋最快~~~(喂!!!)

我跟米果寶說這就是我們喝的蛤蠣湯的蛤蠣啊

他們給了我一個不可置信的表情~~~哈哈哈!!!

IMAG4620-01.jpeg

戰果豐勝的哩~~~滿滿半桶啊!

如果放點九層塔、大蒜、醬油鹽巴糖~~~口水直直滴啊!!!

不過我們還是有點環保教育的意識

我們跟小孩說:

「如果每個人都挖了一整桶蛤罵回家,很快的整個沙灘都沒有蛤罵了,以後的小朋友想要玩怎麼辦?」

小鬼頭默默的把整桶蛤罵歸還給海灘~

IMAG4610-01.jpeg

IMAG4588-01.jpeg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時候講掰掰

咻一下,太陽公公就打卡下班了

我們收拾了行囊,帶著滿滿的回憶和不捨

拍張開心的紀念照,準備到大甲鎮上繼續吃吃喝喝啦!!!

IMAG4624-01.jpeg

此時,猛的回頭

一台飛機劃破天際

往更高更遠的地方飛去

藍天白雲夕陽沙灘剪影~多美的一幅畫面啊~

我們一定是受到祝福的人~感恩感恩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21國語言翻譯公司
  • 是這他信相上有三隻這後工,如生得後把年對不就然和他要。

    95國□語﹎言翻﹉譯﹉公司◎

    天□成□數﹎位翻☉譯﹉社

    提○供和闐﹍語翻☉譯等服○務

    電話♀: 02-7726-☉0931

    LINE客服 ID: t23690932

    翻◇譯§公司♀|bianmiaohun.8911220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