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是熱愛小動物的人
但是昨天
差一點點就淪陷了
就是這隻流浪貓「蕃茄」
她是玳瑁色的
據工作人員表示
最受歡迎的毛色是虎斑及白色
玳瑁色的小貓咪色澤不討喜
卻是最溫馴最乖巧的
我一把將她抱起
暖暖的也軟軟的
番茄一動也不動的任我蹂躪
無辜的大眼睛望著我
粉嫩的小腳掌晃啊晃的
這殺傷力比鞋貓劍客有過之無不及
真想當場把她抱回家啊~




不過在徵詢過我們家的老婆大人之後
考慮到我們脆弱的沙發及床舖
可能禁不起她磨個兩次爪子
只好忍痛割愛
可是
我還是很想養她啊!!
><




這是三腳貓「飯糰」
雖然受傷少了一隻腳
耳朵也缺了一角
卻依舊神采奕奕
一付玉樹臨風的模樣
真是殘而不廢的最佳典範





十歲的萱萱(左)與六歲的嘉嘉(右)
收養了小貓「麥麥」
她們與媽媽達成協議
兩個人會自動自發定期清理貓砂
照顧小貓咪的生活起居
從飼養寵物中學習負責任的態度
這也是最好的生命教育啊!





小貓一放進紙箱裡
嘉嘉迫不及待的上前
好奇的隔著小孔
觀察麥麥的一舉一動





或許它們不像有血統的貓
高貴華麗不可一世
但在經過中途之家的主人細心呵護以後
他們都是可愛乾淨又健康的小貓咪
該結紮的結紮
該噴藥的噴藥
每一隻都惹人憐愛
就等著有緣人來收養喔!!


放送頭:
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每個月第三個星期六,會在台北新世界購物中心西廣場舉行愛心送養,喜歡貓咪的朋友可以去認養,或者是與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