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紐約多日
除了呆在法拉盛那個化外之地
(為何是化外之地,請待下回分曉)
就是在洋基球場
每天奔波在旅館與球場之間
連紐約是方的圓的長的扁的都不知道

這天洋基隊剛好是中午的比賽
所以六點就回到了旅館
晚上偷了空
在曾經在NY生活過的同業帶領下
搭著破舊老地鐵
就這麼一路晃去時代廣場

紐約地鐵之破爛老舊
筆墨難以形容
沒空調尤其無法令人忍受
很難想像這居然是全球最繁華熱鬧的城市

就在等車的無聊片刻
耳邊居然傳來胡琴的聲音
一個華人模樣的男子
在人來人往的月台上擺了張椅子
就這麼拉了起來
旁邊站的直挺挺的應該是徒弟吧!我想

曲調不甚悅耳
我卻聽的入神
在這麼個洋人充斥的地方
能夠接觸到如此東方的音樂
一種不真實感油然而生

就如同劇場的一幕戲
燈亮了
演員到位
音樂響起
一場後現代大戲就這麼揭幕

不知道觀眾幾希
但起碼有我一個





出了地鐵
迎面而來的是高樓大廈
還有閃爍逼人的霓虹燈
一股美國特有的氣味撲鼻而來
不禁皺了皺眉頭
心想
這就對了
城市
就該有它的味道





一雙刺眼的豹紋高跟鞋印入眼簾





時代廣場(Times Square)
又稱為「世界十字路口」﹝Crossroads of the World﹞
它位於曼哈頓市的心臟地帶
以 One Times Square
大廈為中心
附聚集了近四十家
Broadway ShowOff-Broadway Show
劇院
每天都吸引無數觀光客慕名而來
這裡面當然要算我一個

西元一九零四

紐約時報
搬進這裡後
便將此處命名為「時代廣場」
聽說當天剛好是除夕夜
晚上有燃放煙花活動
也就形成往後每年跨年倒數計時儀式





NASDAQ超大看板



  

Broadway一景




走過街角
音樂劇《悲慘世界》及《歌劇魅影》的招牌
在暮色中閃爍
聽說《悲慘世界》與《貓》、《歌劇魅影》、《西貢小姐》
被認為是二十世紀以來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的四大音樂劇

霎時
一鼓衝動
湧上心頭
好想好想買張票好好欣賞

但一想到
全台灣兩千三百萬同胞
慇殷期盼我CF卡裡面的台灣阿民
就覺得任重而道遠
怎能為了自己享樂
而忘了同胞對阿民的仰望

所以
無奈的我
只能站在劇院門前
搖頭興嘆
實在令人扼腕

希望下次
花自己的錢
用自己的假
能夠再好好看看這個大蘋果





《THE LION KING》
聽老哥說也也相當精彩





這是我最喜歡的M&M巧克力紐約旗艦店
上次來米國是去拉斯維加斯的旗艦店
暗夜中大大的綠色女生MM
在半空中居高臨下
睥睨著腳下的云云眾生





場景一換
女生MM變成了自由女神
那自負的模樣
就是許多米國人的翻版
這突然的轉換
笑得我快叉氣
不得不佩服呆頭米國人的創意





跟著同業走到一個叫做「西村」的地方吃飯
這地方亂有味道的
許多小小店面
點著昏暗的燈光
男男女女穿梭其間
感覺得出來有一種布爾喬亞式的優雅

可惜
小弟餓了
沒太多心思花在拍照上
就貼張漂亮建築外觀吧!
各位看官
別鋤我ㄚ!!





回家的時候進到地鐵十四街站
這是我看過最乾淨最明亮的紐約地鐵站
警察在月台上來回巡邏
牆壁上還有裝置藝術勒

米國就是這樣的地方
高級的地方高級到不可思議
晦暗的地方晦暗到無法想像
絕對的資本主義
絕對的階級意識

那麼的絕對
絕對到令人無法喘氣


(美國行‧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