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這些照片
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沒事喜歡往尖石後山跑?
兩三個月就上去一次
不會無聊嗎?

說真的
還真不會膩ㄟ

後山人少車少
一進入秀巒村
天空是藍的
樹木是綠的
時間是停滯的
空間是遼闊的
腳步是緩慢的
心情是舒坦的

來到這裡
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我喜歡原舞曲民宿的老闆、老闆娘
老闆是客家人
老闆娘則是原住民
他們親切單純
相處起來很輕鬆

老闆娘咖啡煮的很好
剛去的時候
還是用酒精燈煮咖啡
現在則有專業的瓦斯爐啦!
還有還有
鬆餅也堪稱一絕ㄚ





這是老闆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稀飯、鹹魚、高麗菜炒蛋
滋味平淡
平淡卻讓人難忘





樹影婆娑





狗狗叫「酷比」
是隻母狗
已經是好幾個孩子的媽囉!




好久不見的阿米果
每次出遊
ㄚ米果都是最辛苦的
大家在吃喝
他在揮汗烤肉
我們在四處閑晃
他已經在幫大夥打包
現在的阿米果
也已經是孩子的爸了!
真心祝福他
也希望能趕快再一起出遊喔!






新光國小很有名的森林小學
教室在參天的樹林裡
天地是遼闊的
沒有圍牆
也沒有冷氣
只有清新的空氣
和微涼的清風
或許
這裡的孩子物質比較缺乏
但童年
應該是比較無憂無慮的





孩子們看到「客人」拿出相機
使出所有的本領搏版面
盪的高不稀奇
敢趴在鞦韆下的才是屌





趴在地上叫做屌??
去~
小鬼~
倒過來盪才是真王道





經過大家的抗議之後
幫它正名為黃色的孫文






這裡就是鎮西堡了
無需太多言語
有空
自己上來看看唄!!





在陽光的照耀下
掃把頭和水泥地
呈現出絕佳的質感









有陽光
世界才有了顏色









有陽光
世界才有了光影





綠色塑膠椅
孤伶伶的站在荒野中
為什麼?
等什麼?





紅色小飛機
停泊在草地上
為什麼?
等什麼?





紅色小汽車
在屋頂上翻了車
好突兀的畫面


~後語~

感謝眾家格友的鼓勵
讓懶惰成性的我
翻出了去年的舊照片
回憶也湧上心頭

攝影之於我
是工作
也是生活
一台conan小傻瓜
凝結了時間
留下那片刻
回頭看
幸好
我有按下快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