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0091.jpg

  經過了一夜好眠,腳傷在消炎藥的壓制之下似乎略微好轉,心情卻還是沉重,心底清楚的知道自己傷勢嚴重,並不是靠加油或是努力可以撐過去的,這是實實在在的受傷ㄚ!一度放棄的念頭在腦海中盤旋,但我基於不能讓人「看衰小」和本身死硬派的個性,雖然擔憂,雖然沮喪,還是決定騎下去。最重要的是,我的身邊有一群值得信賴的好夥伴,雖然偶而嘴巴很機車,但我知道他們一定是挺我到底的啦!環島勇士GOGOGO!!清水米糕GOGOGO!出發~~~!!!

P10809551.jpg 

起了個大早,天微亮,地面略濕,腳還可以動,但每動一下就抽痛一下,相當不酥糊。但就算苦惱,早餐還是要吃滴,長堤飯店的早餐普通,一些基本的白粥ㄚ、烤麵包ㄚ,不過說實話,兩人房一晚一千塊你還要求啥ㄋ?吃粗飽算是可以了~
 
P10809601.jpg 

排骨的三色吐司很醒目,但更吸引人的是他的表情,有沒有那嚜誇張的啦??

DSCF69801.jpg

P10809721.jpg

  稍稍填了一下肚子以後,準備出發前的暖身運動,這個動作非常重要,經過深刻的檢討與討論以後,我歸納出三個腳筋受傷的原因,第一是出發那天清晨為了要準時赴約,在身體冷冰冰的狀態下就趕緊出門,熱身不夠。第二是大夥集合以後,為了能快點與其他兩位夥伴集合,小賴在河濱時有把速度拉高,但小賴、貞慧、耿豪已經東征西討一陣子了,體能狀態不是我這個偷懶鬼可以比擬,但我又硬是要跟上他們三人的速度,造成腳的負荷過大,形成傷害。第三就是忽略了環島的張力,出發前有段時間沒騎車了,也沒有特別訓練一下,身體素質是處在一個停機的狀態,自然容易受傷。所以我以自身慘痛的經驗,奉勸每位車友出發前絕對不能有偷雞的心態,暖身運動與事前訓練一定要做到,不然一個血淋淋的例子就擺在眼前ㄚ!

P10809781.jpg

P10809791.jpg

出發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吃水蒸蛋糕(奇怪,明明才剛吃的飽飽的ㄚ),口感不錯,甜甜鹹鹹,蓬鬆綿密,可以一試。

P10809821.jpg 

也就在這邊,與戰友小猴子告別,猴子腳傷未癒,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只騎一天就回台北,但還是很感謝他一路的陪伴,讓這一路增添許多的歡笑與回憶!猴子~加油,好嗎?環島之行永遠等著你喔!

DSCF69861.jpg 

告別小猴後繼續南征,發現自己腳的狀況依舊不佳,抽痛與酸麻感持續折磨著我,不知為何忽然突發奇想,粉自然的就將手搭在小羊的肩上,讓他拖著往前走。天ㄚ~這真是創舉ㄚ!沒想過有人可以搭著人家的肩上環島吧!哇哈哈!本來只是開玩笑的小舉動,在此時居然成為繼續騎下去的唯一方法,弟兄們也很夠意思,就這樣輪流托著我往前進。

IMG_05721.jpg 

來到了濱海公路,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其中一個景點「風情海岸」,看著旗竿上的國旗往左飄揚,大夥不禁竊笑,是ㄚ~咱們最好的朋友「順風兄」來幫忙推一把囉!超開心!

IMG_05731.jpg

IMG_05801.jpg

IMG_05831.jpg 

不得不為新竹市政府掌聲鼓勵一下,這北起南寮,南至南港的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真是太棒了,整段自行車道串起新竹八個觀光景點,慢慢玩好好玩是可以玩個一整天不是問題。寬敞車道緊鄰香山濕地自然生態區,遠處的超大風力發電風扇也是此處的特色,沿路的各種裝飾造景增添騎車的樂趣,政府有沒有認真的經營地方,民眾是感受的到的,難怪新竹市民對市長的滿意度總是名列前矛,想到咱們的臺北縣.....唉!算了,還是好好欣賞風景吧!

DSCF69911.jpg

繼續施展我的膽固醇大法,這次受害的是豪哥,被我緊緊的糾纏住^^

DSCF69921.jpg

小羊發現這是頭路,也上來湊個一腳

P10900081.jpg 

來到一座超漂亮的白橋,可惜沒有藍天白雲的搭配,不然一定很正點,再次給新竹市政府一個愛的鼓勵

環島第二天跳跳爽2.gif

環島第二天跳跳爽1.gif

本團除了吃吃喝喝,最會的就是跳一下,可惜腳受傷不能跳,只能做個假動作意思一下,這兩張照片是排骨後製提供,讚!

P10801541.jpg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會噗滋一笑

P10900391.jpg

在路途中只要有休息的機會就不斷拉筋伸展,舒緩緊繃的腳筋

P10900401.jpg

對騎單車的人而言,車子上的任何一點重量都是負擔,必須持續不斷進行一個所謂身體輕量化的動作,以利後續行程,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P10900471.jpg

由於無法持續踩踏,只好一直採取掛鉤的方式前進,遇到上坡也不例外,從表情就看的出來我的輕鬆寫意,只是苦了小羊,托著八十公斤的負擔努力往前衝!感恩您!

IMG_05891.jpg

呦呼~終於到通霄囉!通宵隧道上頭裝飾的明明是羊,卻有乳牛的斑點,莫名奇妙的台灣製造

P10900511.jpg

在通霄大上坡時輾到鐵片,成為此次第一個爆胎的受害者,這裡海風超大,吹的人很不酥糊,幸好小羊補胎技術一流,很快就把異常排除掉,出外真的是要靠朋友ㄚ!

DSCF70091.jpg 

這條破胎就變成了值星帶,背著值星帶就必須為我們找到好吃的東西,這責任除了豪哥有誰擔當的起?

IMG_05911.jpg

P10900741.jpg

在通苑慈雲寺稍作休息,裡面有很多奇妙的泥塑像,整間寺廟空空蕩蕩,又是一個台灣製造的感覺

P10900871.jpg 

去廁所才發現後面別有洞天,居然有唐三藏、豬八戒、沙悟淨ㄟ,那主角齊天大聖孫悟空哩?

DSCF70221.jpg

原來悟空藏在花果山裡

P10900831.jpg

猴唔加ㄢㄋㄟ

IMG_06001.jpg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環島,這輩子大概也不會邂遘這個地方吧!

IMG_06021.jpg

終於到台中縣了,因為在潭子工作的關係,來到台中縣特別有親切感!

IMG_06061.jpg

捷安特公司外有個跑馬燈,會跑出「築夢的勇士!GO!GO」的字樣為環島的騎士加油打氣,不知為何被我們改成環島勇士GOGOGO!!

P10901021.jpg 

這三個築完夢的勇士再次跑來重溫舊夢

IMG_06101.jpg

終於到達大甲鎮瀾宮,大甲媽剛好遶境去了不在家

P10901091.jpg

鎮瀾宮前的一品香水煎包好吃~超推薦

DSCF70371.jpg  
耿豪哥一直在攤位前徘徊,來來回回三四次,就為了等韭菜出爐,為了吃到好吃的東西的毅力讓人欽佩

P10901151.jpg

小羊處理了一攤粉腸,外皮Q裡面嫩,口感特別

IMG_06161.jpg

離開大家往南,終於到了清水啦!今天辛苦的旅程就為了這一攤,大家辛苦拖了我一整天,這一餐就讓我處理了。想想,從新竹到清水整整八十公里ㄚ,沒想到就在這樣推托拉的狀況下,居然也把我弄到清水了,心裡充滿感謝。阿財米糕蠻好吃的,但並不是我的菜,個人認為豐原廟東夜市的米糕更勝一籌,以後有機會再好好介紹。

IMG_06191.jpg

吃完了這豐盛的一餐,睡的飽吃不飽車隊的三位戰友也要搭火車回台北了,真的很感謝他們的陪騎,沒有他們的鼎力相助,我是不可能騎到台中的,一路的嘻嘻哈哈瘋瘋癲癲,是旅程中最美好的回憶,依依不捨的告別,居然還有些失落感,下次一定要再一起出來騎喔!

DSCF70421.jpg

今天預計的里程是到鹿港,清水到鹿港大概五十K,所有預備的腳力就是要在此時爆發出來的,在暗夜中與排骨兩個人趕路,沒有其他戰友的助陣氣勢弱了不少,但反而滋長出一種共患難的氣氛,再路邊休息點了一根菸,邊騎邊休息,腳的狀況並沒有好轉,還是酸痛,只能不斷的拉筋來舒緩。

 IMG_06221.jpg

終於到了彰化縣的伸港鄉,好累好累,但還是要擺出最帥的姿勢拍照

DSCF70451.jpg

鹿港,以往對我的意義只是一個地名,如今,鹿港這兩個字,卻代表救贖。經過了漫長的130K的征戰,終於到達鹿港了,看到床鋪立刻呈現大字型倒下,此時此刻,再沒什麼比躺在床舖上更舒服的事了。

DSCF70461.jpg

另一名搭高鐵從台北下來參與征戰的沛德羅,冒著風雨抵達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正式粉墨豋場,請掌聲鼓勵。

DSCF70471.jpg

癱軟躺在床上冰敷的我,連起身迎接新戰友的力氣都沒有,心底其實已經暗自決定,明天的行程我不能繼續騎了,一定要跳點到台南,否則接下來的重頭戲就甭唱了。

---------------------------------------------------------------------------------------------
感謝小羊、耿豪、小侯、排骨提供的珍貴照片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romis14
  • 千呼萬喚的第二集出爐了耶~加油哦~老公..(你還要很多篇要寫咧!!哈哈) ^^
  • 飛去熱帶島嶼游泳
  • 那個一品香的韭菜包真的很讚!!
    隨便看到隨便吃還可以吃到很優的包子
    結果前幾天在家看電視介紹大甲美食
    也有介紹到好吃的韭菜包
    你那天沒吃到實在太可惜了!!
    韮菜包子!!GO~~GO~~GO!!
  • naoli
  • 真的是友情萬歲,但也覺得你的毅力驚人,就這麼受傷的情況給它騎完了。
  • 排骨
  • 老婆搶頭香 沒話說了~~哈~
  • amos
  • 那個車胎值星帶還真有創意耶!!
  • lovexjapan
  • 照片的創意十足,
    旅途的艱辛令人感佩!
  • 打狗阿文
  • 有這些朋友真是太好了。
  • 雪倫
  • 真不簡單... 負傷完成環島
    照片集錦真精采
    老婆大人說還有粉多篇捏
    真是讓人期待~~~ XD
  • 馮先生
  • 真男人.......

    看了兩篇的環島記實, 真覺得能環島的都是強者....

    超期待後續的發展啦.....!
  • beatleswang
  • 從排骨巴特文多篇
    看來
    覺得巴特好像沒多久就受傷
    ㄧ路攀伴遊
    真是感人又聰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