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六年
經過一年補習班重考洗禮
壓抑已久的心情
有如脫韁野馬蠢蠢欲動

懵懂青澀的我
騎著帥氣的50cc白色小Dio
一路從高雄北上台南
展開在南台技術學院的兩年二專生涯

學校裡社團形形色色
有著重戶外活動的
有學習特殊技能的
有專門吃喝玩樂的

但我沒有多加思考
直接往攝影社的社辦走去
想要學攝影的理由很簡單
就是女朋友想要學攝影

當時心裡想的是
學會如何拍美麗的夕陽
還有漂亮的沙龍人像
然後跑到女友前面炫耀一番

傻傻的我
從沒想過
從踏進攝影社的那一刻起
其實也改變了自己的一生





與前女友
在進入攝影社後一個月就分手了
那時連光圈快門都還沒學會勒
更甭說美麗的夕陽美美的人像

戀情結束了
沒想到我與攝影的因緣
一路走來
居然邁入第十一年

在二專的那兩年
攝影給了我自信
它治癒了我在電子專業上的嚴重挫折
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有其他選擇

畢業後立刻再次面臨升學壓力
當同學大都以電子科目為升學考試的選項時
我很清楚的知道
「影像」是我所想要的

在外島當兵的兩年
大概是唯一沒拿相機的一段時間
但是我還是從台灣帶好幾本攝影的書去看
退伍後也幸運的插班考進世新





想來真是不可思議
生命中的三分之一
每天都有攝影的存在
而且從興趣變成學業最後成了工作

那天回到南台社團所在的F棟
思緒有如穿越時空長廊一般來回遊走
一切都變了
似乎又都沒變

社辦
從一樓搬去了三樓
門口的相片中
也早就沒有我們這些老人家的身影

取而代之的
是一張張年輕、充滿活力的臉孔
陌生卻又熟悉
當年我們是否也像他們一樣

笑得如此燦爛那麼肆無忌憚
有過那麼開心的一段美麗時光??
答案
應該是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