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431.jpg


我承認,我喜歡打牌,我喜歡在牌桌上用雙手洗牌,推疊,拿牌,然後等待著,等待著牌翻開的那一刻,那一刻的未知、緊張、期待,期待也許落空,也許正中下懷,但輸贏,不只操控在自己手中,好牌不一定穩贏,還需要靠別人幫忙吃、碰,壞牌也不一定輸,搞不好下一張就自己摸進了中洞。在牌桌上,輸贏沒有絕對,但用不用心,動不動腦,絕對影響到最後的結果,該忍的時候忍,該衝的時候衝,機率或許左右戰局,但最後的定奪,還是掌握在老天爺的手上,打牌的人能做的就是盡人事,然後聽天命,啊~這多像人生啊!!!

IMG_54441.jpg


忘記什麼時候開始在金獅樓打牌了,只記得是好久前的事了。金獅樓是台北很有名的老牌港式飲茶餐廳,我們很有幸的跟金獅樓的少東是好朋友兼同業﹝重點是他也是個麻將鬼﹞,所以每次去吃完港點以後,就可以躲到九樓的小房間打個兩雀。金獅樓有我許多美好的回憶啊!自由時報同事聚餐,搖擺偉愛女fifi的滿月酒,同業結婚宴客,蘋果的得獎慶功宴,金獅樓少東結婚、兒女滿月,小弟紋身展後的慶功宴,好多好多都是在金獅樓九樓發生的,可惜的是,因為某些原因,九樓要賣掉了,所以上星期我們幾個老牌咖,排除萬難約了小房間最後的一攤,用打兩雀來作為最後的巡禮真是再洽當不過了。在小房間打牌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輕鬆的抽煙、喝酒、閒聊,談談八卦,罵罵長官,抱怨一下工作和家庭,透過短短幾小時的抽離現實,把專注力移轉到牌桌上,來忘卻平時的無形壓力。可惜啊可惜,往後再沒有九樓小房間了,在其他地方打牌是不能抽煙的,沒有蘿蔔糕,沒有腐皮蝦捲,當然也沒有香片陪伴了,想來真令人傷感。我知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面對這充滿回憶的九樓小房間即將消逝,我能做的,依然只能拿起相機,留下幾張她的影像,好讓我往後可以透過照片,捕捉到那一絲絲漂浮在記憶裡的甜美餘韻。再見了九樓小房間,再見了我的青春。

IMG_54521.jpg


就像所有賭博賀歲片一樣,不管如何,結尾前一定都要祝大家~發~發~發~發~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am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